央广网深圳2月23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 通讯员 车欣悦 李甫)2月22日,“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暨‘科创领航专场融资对接会’”活动在深圳举办。本次活动通过政策解读、方案宣讲,为企业融资出实招、解难题、实现了金融资源精准滴灌,搭建了政银企交流协作平台,促进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会上,专家学者对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政策和产品进行了解读与分享,梳理了目前国务院、财政部、工信部以及深圳市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详细解释了专精特新梯度培育目标体系以及专精特新企业的主要特征和申报的注意事项。会议还对《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通过具体服务案例介绍了科技保险助力科创企业的创新产品模式。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围绕企业生命周期解读了针对科创企业的专属服务方案,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企业的专属融资产品。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将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2022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券商律所、龙头科企等科创金融生态圈合作伙伴,举办“专精特新”专场活动27场,为100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已服务深圳珠海地区超50%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累计超100亿元。

据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服务科技强国战略,坚持开放创新、深耕科创金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为双区建设持续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