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 常迪)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4年元旦假期,深圳上榜全国游客十大最爱热门目的地,全市三天共接待国内游客237.03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26%、100.99%。

元旦期间,深圳各景区、热门打卡地热闹非凡。1日,记者来到锦绣中华“国潮迎新派对”现场,本次国潮迎新派对融合多种元素,年货市集、拍照打卡、潮玩艺术展、游园互动、古风表演……将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集中展示,让年轻人在玩乐中更加了解中国古代习俗。

和舍友们组团来跨年的小雅告诉记者,去年她们在世界之窗跨的年,今年选择了锦绣中华,主要是想感受中国风的节日气氛,“跨年还是得有‘中国味道’才更有仪式感。”

锦绣中华“国潮迎新派对”(央广网见习记者 常迪 摄)

像这样的元旦活动深圳还有很多,欢乐海岸的新年新灯会、世界之窗的星光美景和巡游狂欢、海上田园的“国潮光影不夜城”灯光秀等,都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除了景区之外,深圳各大网红打卡圣地也是人潮涌动,跨年氛围十足。记者在社交媒体上观察到,不少市民晒出了自己在假期期间出游时的见闻,纷纷表示节假日的深圳“快被挤爆了”。

深圳市民晒出元旦出游体验(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社交媒体截图)

编辑:陈思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