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23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5月22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深圳一所高校入选公示名单,将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整合资源,设立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公示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经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评议,教育部党组会议审议,拟同意设置7所学校,现予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5月26日。

《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及名单(央广网发 教育部官网截图)

早在今年1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就发布了《关于2023年第一批拟申报高校设置事项的公示》。深圳两项申请分别是,向教育部申请新建一所公办普通本科——深圳理工大学,以及向教育部申请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改名为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升级为公办职业本科。

拟申报高校设置(央广网发 广东省教育厅官网截图)

记者从深职院官网了解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于1993年创建,是国内最早独立从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现有留仙洞、西丽湖、官龙山、华侨城、凤凰山、深汕合作区等六个校区,学校设有专业88个,所有专业对接深圳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优势产业。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