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举行的第二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上,维谛技术、深圳检测院、古瑞瓦特等113个品牌入选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腾讯、迈瑞、晨光等241个品牌通过复审,继续享有深圳知名品牌称号。同时,维谛技术、吉田拉链、冠旭电子、锐明技术、杰普特、雷曼光电6个品牌入选第十届国际信誉品牌,将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审核认定。

第二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于2023年6月启动,在线注册申报企业达428家,涉及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电子元器件、安防、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专用设备、物流与供应链、节能环保、零售连锁、服装、餐饮等50多个细分行业。从最终入选名单来看,本届“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不仅有市场份额位列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还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4家。从本届开始,获评“深圳知名品牌”的企业,将同时获授“湾区知名品牌”称号。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和传媒机构等共同开展的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的公益性活动,迄今已持续开展21年。前二十届累计产生982个“深圳知名品牌”,仅占全市企业总数0.4‰,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9.95%、纳税额占40.77%、出口额占37.1%。其中,华为等67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国际细分市场上排名全球前三,迈瑞等192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国内市场处于龙头地位。(记者吴德群)

编辑:荣冀晴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