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在中国-中亚峰会举行期间,昨天(19日),由中国贸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委员会的成立将搭建中国与中亚五国工商界多双边合作交流的高质量平台,为促进各方开展全方位互利共赢合作提供机制化保障。

作为中国-中亚峰会的配套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携手共发展,一起向未来”。参会的中国与中亚五国400多名商协会及企业代表,主要来自能源、建筑、物流、食品、信息通信等中国-中亚经贸合作重点热点领域。会上,中国贸促会与中亚五国商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实业家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在经贸信息共享、团组互访、举办经贸活动、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互相支持,并不定期举办企业对接、洽谈、推介活动,为企业间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搭建桥梁。

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议题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能源全产业链合作、绿色经济、区域互联互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总经理 方彦水:我们与中亚五国的多个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比如说有基础设施 、工业工程、城乡发展等方面的业务,尤其是新能源方面的业务,合同额超过了30亿美元。我们将在实业家委员会机制的引领下,推动在各个领域与中亚五国的深化合作,为中亚五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中亚机制框架下的工商界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张少刚:30多年来,中国同中亚五国的合作持续强劲增长,双方的贸易额已经扩展了100多倍,中国在中亚五国的投资也达到了150多亿美元。借助这一平台,中国贸促会将会同中亚五国开展更多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推动双方的经贸合作提质升级,加强双方的互联互通,让双方的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双方的企业和人民。

编辑:陈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