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粒大,糖分足,口感好。”“我想买一些 ,怎么卖?”“这些蝴蝶兰真好看,颜色艳丽。”9月15日,在杨凌农高会上,西安高新区特色农产品受到逛展群众的喜爱,纷纷上前参观询问。

当天上午,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西安高新展区精彩亮相,葡萄、猕猴桃、蝴蝶兰、面粉等34种特色农产品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西安高新区展区(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据了解,杨凌农高会是我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会。本届农高会上西安展团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突出乡村振兴“一深化、四体系”总体布局,采取线上云农高会和线下实体农高会相融合组织布展,采用实体展区+云上展区相融合的线下线上展示方式,全方位展示西安城乡融合发展新成就和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果。

西安高新区展团共组织了6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参展,借助实物造型、鲜活产品、展板图文、视频影像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高新区知名农产品品牌、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成就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果。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以葡萄、猕猴桃特色种植等主要产业为基础,构建“1+2+X”的产业发展路线和“三区多园”总体布局,形成葡萄、猕猴桃、设施蔬菜、花卉4个亿元级以上的产业发展集群,着力打造了“户太葡萄”“佰瑞猕猴桃”“灵沼蔬菜”“金永丰”“惠品肉业”“长丰挂面”等特色知名农产品品牌,并依托产业集群,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了东大千亩水稻观光园、灵沼慧东火龙果示范园、秦渡一农葡萄采摘园、西安市葡萄研究所科技园、陕西佰瑞猕猴桃融创园等园区提质增效,创建智慧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小镇等新型现代农业实体。

与此同时,西安高新区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以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充分发挥城市、资本、产业、科技、人才、政策等优势,通过“城市带动、平台撬动、企业推动、群众互动”,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西安高新区全面推进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首批示范村秦岭北麓八村于4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在建设中,共完成市政供水18.5km、污水管网15.6km、通信落地管网3.2km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村街休闲广场6处,对928户农宅外立面及庭院进行美化,同时打造了精品乡间民宿、田园花海、乡村集市、非遗文化馆等乡村文化旅游景观节点,初步实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此外,西安高新区展团也在农高会上收获丰硕。西安高新区秦渡街道葡萄产业集群建设项目、瑞玉猕猴桃授权推广项目、西安高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第一批)、西安珍佰粮行数字互联平台搭建及直播运营项目分别与相关企业签约,签约额达10.6亿元。西安高新区选送的西安市葡萄研究所的户太十号斩获“后稷特别奖”。(西安高新区 供稿)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