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7日消息(记者刘昱 见习记者王祎萍)9月15日-19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举行。本届农高会亮点纷呈,以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相结合的形式,全链条、全景式、立体化展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国际交流合作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新成果、新模式。

本届农高会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展会上数字技术、智能科技等高新技术,正颠覆着传统农业,展示着现代农业的魅力。

本届杨凌农高会首次设立田间展,按照全链条、全景式、立体化展示的思路,将“农科盛宴”摆上田间地头。

3年来,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在杨凌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了从单边倡议到国际共识、从美好愿景到现实图景的重大突破性进展。

为了突破地域、空间限制展览展示农高会盛况,本届农高会设置了云上农高会VR虚拟展厅,为线上参会的观众提供沉浸式观展和实时互动导览体验,为云上农高会加快数字化转型按下了“快进键”。

随着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的开幕,智能农机等一批先进的农业装备相继亮相,吸引了无数参展人员的目光。

本届农高会期间有42个玉米品种接受“检阅”。从科技创新到自贸发展,从种业“芯片”到粮食安全,近年来,杨凌示范区按照打造中国(旱区)“种业硅谷”目标,在打赢种业翻身仗、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先行军”“排头兵”过程中采取了系列新举措,为种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