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多彩金秋 畅游秦岭”2022西安秦岭生态旅游季秋季活动在西安楼观生态旅游度假区云端开启。

2022西安秦岭生态旅游季秋季活动正式开启(央广网发 西安旅游集团 供图)

西安楼观台,9月的秦岭秋色渐染,在老子手植的2600岁的古银杏树下,一场秋的盛宴正在上演。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余亚军、西安旅游集团总经理陆飞与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四宝科学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南五台景区、朱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楼观生态旅游度假区等秦岭景区代表,面向直播镜头,向广大网友分享今年秋季西安丰富的旅游活动,并与网友们展开实时互动交流。

今年秋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西安市充分挖掘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旅游产品供给方式,整合秦岭沿线旅游企业,共同开展系列旅游推广活动,策划推出了醉美秦岭赏秋游、律动秦岭休闲游、乐享秦岭趣味游、颂赞秦岭文化游等4大主题16项重点活动,并发布“畅游秦岭赏金秋”5条精品路线及系列惠民福利政策,助力文旅产业与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本次发布的秋季系列活动从9月持续至11月,在延续夏季活动热度的基础上,推出了更具特色、更有吸引力的产品、活动及线路。围绕短视频时代全民摄影热潮,翠华山、南五台、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推出了“红叶摄影”活动;针对亲子游市场,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等景区推出相关研学主题活动;围绕“重阳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延生观等景区推出“重阳敬老”活动;秋日丰收季,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等农产品也登上文旅平台。山野徒步、户外露营、骑行越野、森林寻宝、美食节、音乐荟、艺术节……秋天的丰富和精彩,尽在秦岭的金秋。

秦岭秋景(央广网发 西安旅游集团 供图)

四大主题活动

1.醉美秦岭赏秋游:翠华山、南五台景区书画作品展、摄影书画展(9月-10月);翠华山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重阳登高游、红叶全民摄影展、“灯火里的翠华山”光影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红叶染秦岭·歌唱赞祖国”主题活动、百里画卷·绘彩河山涂鸦活动、祝福祖国·惠游太平抽奖活动、山野骑行活动、旅拍红叶短视频摄影活动(10月1日-7日);南五台景区“登高赏秋 祈福纳祥”重阳节活动(10月4日);楼观·延生观景区做重阳糕,品敬老宴、敬菊花酒等登高赏秋敬老活动(10月4日);吉祥航空打造《穿越秦岭》系列短视频,全面展现秦岭地区的自然风光、独特美食、特色酒店等。

2.律动秦岭休闲游:翠华山景区“登高翠华山,打卡龙脊梁”秋季登高健步行(9月);楼观·丝路文化园景区山地越野生活节(10月3日-5日);金龙峡风景区“寻龙探宝”登高大赛(11月20日)。

3.乐享秦岭趣味游:秦岭野生动物园“迪士尼”主题活动(10月1日-7日);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秦岭金秋音乐荟活动(9月周末);楼观·宗圣宫广场楼观群众大舞台暨金牌厨娘大赛(9月-11月);临潼区“盛世御果·丝路飘香”临潼石榴宣传推介活动(10月);仪祉湖山野艺术节(9月)。

4.颂赞秦岭文化游:翠华山景区“探奇山崩奇观,解密地质谜题”金秋研学旅行季活动(9月-11月);翠华山、南五台景区喜迎二十大·“终南山杯”陕西高校山地红歌与个人才艺对抗赛(10月中上旬)。

五条“畅游秦岭赏金秋”精品路线

1.层林尽染,沉醉自然之旅: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分水岭-南五台景区-翠华山景区-白鹿原-骊山

2.喜悦金秋,亲子采摘之旅: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四宝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长安唐村-临潼仁宗、穆寨街道

3.鹿塬秋霁,乐享温泉之旅:蓝田汤峪温泉—临潼爱琴海—楼观道温泉

4.历史记忆,金秋红色之旅: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葛牌老街—文公岭战斗旧址—辋川溶洞

5.千年古韵,文化寻根之旅:蓝田猿人遗址-蓝关古道-华清宫-骊山-白鹿原影视城

秋季惠民福利

1.免费入园

翠华山景区:2022年9月-11月,每月第三个周一为翠华山景区开放日,西安市民持本人有效证件预约游览可享受景区免门票优惠(需购10元保险)。开放日每次限定名额1000名,可提前七日在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南五台景区:2022年国庆节期间,身穿汉服的游客在南五台景区代表性景点打卡并将相关图文信息发送至抖音、微博、小红书、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获赞数达28个者,凭截图可在景区游客中心领取入园门票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秦岭野生动物园:2022年9月10日-30日,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公众号教师节系列推送中邀请粉丝留言互动,抽取幸运粉丝,享受免费畅游动物乐园大礼包。

2.暖心折扣

翠华山景区:2022年9月1日-9月30日,翠华山师生惠游登山卡定向发售。教师、学生持本人有效证件,可在翠华山景区微信公众号享受景区年卡78元/人(购买之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

南五台景区: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医护人员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等),在南五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享受免门票优惠;国庆假期,游客扫码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官方账号就可在景区售票窗口购买35元优惠票。(西安旅游集团 供稿)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