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试开放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截至2024年1月22日,已接待观众133385人次。

作为202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陕历博秦汉馆将于5月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加快完善博物馆周边交通设施等配套,秦汉馆东侧立交工程是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

陕历博秦汉馆东侧立交工程位于秦宫一路与兰池三路交叉处,南接已建成的秦宫一路,北至兰池三路,全长约260米,主要包括地下管网(箱涵排水)、道路、桥涵、交通、照明、绿化等工程内容。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下穿咸铜铁路涵洞及立交闸道连通西安地铁14号线秦宫站与陕历博秦汉馆,完善泾渭大道、兰池大道、兰池二路、兰池三路、地铁秦宫站等片区交通路网互联互通,串联起陕历博秦汉馆、秦文明广场、秦咸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汉紫道、秦咸阳城宫殿遗址保护展示区等文物遗址保护和文化旅游项目,满足游客和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

项目施工现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供图)

目前,项目铁路南侧桥梁工程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辅道桥梁承台完成开挖,正有序进行承台钢筋施工。同时,泵站开挖及支撑、雨水顶管井已完成施工,正加快推进雨水管道人工顶管和西辅道路床换填作业。据了解,该工程项目兰启路西辅道及大秦文明园连接路,计划今年5月1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围绕陕历博秦汉馆周边环境提升、配套设施建设及文旅功能完善,秦汉新城在加快优化道路交通设施,逐一破解影响区域交通出行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同时,还同步推进停车场、商业功能提升等多个配套设施及便民服务工程项目,为做好202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配套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编辑:裴伊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