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1日消息(记者王祎萍)大唐不夜城吉祥如意的卯兔漫步在竞相开放的牡丹丛中,大唐芙蓉园“花馍兔子”灯光璀璨,易俗社文化街区月亮兔子灯组“萌”气十足,西安城墙“月中桂兔”守护着三秦大地永宁康泰……

春节临近,西安曲江新区“含兔量”飙升,造型各异的“兔元素”装点着大街小巷,浓浓年味扑面而来。今天,让我们找寻装点在曲江各个角落里的兔子,祝大家新的一年一起大展宏“兔”。

遥望大雁塔 捕捉一只度假“地球兔”

“地球兔”遥望大雁塔(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这只“地球兔”身着地图皮肤、一身清爽的蓝色,萌萌的体态,慵懒地坐在大悦城4F北侧查特花园观景平台,深情对望着大雁塔。

大雁塔灯光亮起后,兔子灯光也会打开,古代和现代完美融合。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月亮,又梦幻又潮酷,或许没有人能在冬日抵抗住来自这只超级发光兔的治愈力吧。

它采用中国传统彩扎工艺与流体艺术外形设计,整体极具线条感及流动感。站在3米高的地球兔身旁,零距离互动,仿佛所有emo都会被轻松治愈。拍照也是360°无死角,哪个角度凹造型似乎都出片。

百种灵动形象 这只“大红兔”会分身术

数十种造型的大红兔占领翠华里的各个角落(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天哪,这究竟有多少只兔子?”踏入翠华里,不少小伙伴会发出这样的感叹。

头顶星光的发光兔、努力拔萝卜的工作兔、舞狮的萌兔、举着糖葫芦的小馋兔……数十种造型的大红兔占领翠华里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从传统文化和生活态度的角度出发,严永亮、杨占江、蒋华三位知名艺术家集体创作,为红兔打造了包含励志、传统、学习、生活四大主题的上百种形象。

“兔”然心动 波点兔玩起了捉迷藏

会爬楼的波点兔(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会爬楼的不只是圣诞老人,还有可能是只呆萌的波点兔。远远望去,它努力攀爬的背影甚是可爱,打卡氛围感十足。

在西影TIME,有不少大兔子,或正在爬楼,或静坐在老爷车旁,或“蹲在”大门口……古灵精怪的波点兔躲在商场的各个角落,让你不经意间遇见美好。

波点兔的设计采用了波普艺术,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绚丽明亮的色彩,看到它们让人心情都变得明朗起来。手捧爱心的造型更是为欢乐的氛围加入了一丝浪漫。

“气氛组”上线 “兔”个好彩头

精致的兔子灯笼十分受欢迎(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纸兔灯、兔子披风、长耳兔帽子、兔子文创……走进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兔元素”装点了整个街区,各家商铺装饰一派新春新气象,格外热闹。

想必手工制作的兔子灯是每个人儿时美好的记忆,景区精致的兔子灯笼十分受欢迎。它们不仅小巧可爱,还蕴含着“扬眉兔气”的美好寓意,不只是小朋友抢着买,很多大朋友也难挡诱惑,尤其提着兔子灯再身着华服,氛围感直接拉满,相当吸睛。

不仅街区上可以看到各种形态的“兔子”,在步行街遇见Tang文创店也随处可见兔元素。色彩碰撞的兔元素彩盘、萌翻的国潮吉祥兔……风格各异。

国潮吉祥兔玩偶(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年味渐浓,兔元素纷纷抢占C位,藏在西安曲江的新年“兔”,不知你逮着了几只?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