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2023年度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陕西两案例入选典型案例,陕西省总工会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全国总工会征集展示活动评选出“经典案例”“优秀案例”“创新案例”“最佳传播案例”各11个典型案例和11家“优秀组织单位”。

西安市总工会组织的《“薪火相传 点亮未来”——西安市劳动教育开学第一课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示范课》入选“经典案例”。2023年西安市总工会共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37场,邀请劳模工匠78人次,覆盖学生达32.2万人次。

陕西省总工会选送的《劳模工匠主题邮局搭建起“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创新平台》入选“创新案例”。2023年,陕西省总工会率先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主题邮局。截至目前,劳模工匠主题邮局已先后办理全省学生和劳模工匠互动的明信片和信函1500余封。

依托“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陕西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走进校园,担任德育辅导员、社团指导员、技能培训员;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和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开展实地研学。2021年以来,陕西省各级工会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超过2000场,覆盖大中小学千余所,参与师生超过90万人次。(陕西省总工会供稿)

编辑:裴伊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