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硬举措”,提升工地扬尘污染监管治理能力,持续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西安经开区大气专项办根据《西安市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专项实施方案》,结合在建项目监管实际,经反复论证,掌握了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智慧喷淋及视频监控一体化远程自动化技术,有效提升了工地喷雾抑尘设备效果,实现了科学治尘、精准治尘。

据了解,抑尘喷淋系统是一种能有效降低粉尘、污染物等物质对空气环境造成危害的装置,通过设立喷淋系统,将水喷淋在空气中形成雾状,可让悬浮的微尘、污染物等与水一起落地,从而起到降尘作用。

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智慧喷淋及视频监控一体化远程自动化技术,可实现扬尘在线监测与喷淋设备智能联动,通过互联网监测传输实时数据及视频画面,当PM10数据超标时可自动报警,并控制喷淋系统自动开启或停止,实现降尘节水的目的。此外,采集到的数据也可实时传送至远程云服务器进行存贮,方便用户通过电脑、移动设备等连接服务器进行信息回看。

建设工程智慧喷淋及视频监控系统技术的应用,是经开区充分发挥智慧环保平台远程监管优势、全面推进施工扬尘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有效尝试,目前已在经开区11家工地安装,降尘效果良好。

下一步,西安经开区大气专项办将加快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全力发挥科技治尘最大效能,以“绣花”功夫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编辑:裴伊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