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晴朗,万物可爱,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里,身处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居民,只需步行来到“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即可邂逅独属于春日的刹那花开。

图片

浐灞春景(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位于广运潭西路与矿山路十字西北角,公园地面采用EPDM硅胶材料铺设而成,内设单双杠、太空漫步机、上肢牵引器等健身设施,以及艺术混凝土材质的坐凳,配合异型钢板工艺树篦围成的广场相辅相成,在园中漫步、运动、休憩,赴一场悠扬惬意的初春旅途。

春暖花开时节,园区里的龙柱碧桃、北美海棠、柳叶马鞭草等观赏性植物也会相继开放,快一起来公园打卡吧。

湾流街心公园

湾流街心公园位于欧亚大道(世博大道至华文路)北侧,以打造休闲、健康活动空间为思路,以建造带状游园、完善慢行系统、隔离城市噪音为目标,结合周边业态布局,因地制宜地设立多种活动场地(儿童活动区、林荫广场等),营造多层次、多绿量、精致化的城市生态廊道。

公园以营造多层次精致组团景观为主,注重林缘线和林冠线控制,做到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路侧绿带上层乔木选用银杏、白蜡、七叶树等作为骨干树种,中层栽植桂花、三角枫、海棠、紫薇等春花秋叶植物,地被层栽植观赏草及宿根花卉,搭配草坪空间,丰富行人视觉感受,呈现“步移景换”的效果。

口袋公园现已成为城市居民丰富的户外活动场地。

图片

公园一角(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地铁香湖湾站配套景观广场

地铁香湖湾站配套景观广场(简称西入口广场)位于浐灞生态区世博园内,西邻地铁三号线香湖湾地铁站,东至世博园一级园路,北至世博园内现状水系,南至灞柳驿酒店停车场,包含景观广场建设、配套建筑物、园路铺筑、绿化栽植、景观桥、空气子站等,是世博园整体游园环境提升重点工程之一。

欧亚大道街心花园

欧亚大道街心花园位于欧亚大道与会展三路十字东南角,绿地南侧与商业街广场相接,西侧与游园绿地相接,北侧接驳十字街口,东侧接驳广场。

花园采用乔灌草的种植形式,结合种植池及坐椅等元素,将其塑造成变化丰富、功能齐全的景观通行空间。

图片

据了解,西安浐灞生态区围绕“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目标,挖掘街头巷尾的“微空间”,让城市所见之处皆为风景。小而美的“街角公园”,成为生态城“花园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此工作、生活、旅游。(西安浐灞生态区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