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市级应急救援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3月27日,西安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在周至县举行“亮剑·2023西安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本次比武竞赛活动的主题是“践行训词、锻造尖刀、紧贴实战、砥砺精兵”,旨在以贴近实战化的比武竞赛,检验和提升西安市森林防灭火技能演练成效和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能力。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应急救援队伍均为近年来西安市命名的市级具备森林草原扑灭火专业技能的队伍,包括陕西蓝天应急救援队、西安市曙光救援队、蓝田蓝天救援队、蓝田曙光应急救援队、西安市晨曦减灾救援队、西安市莲湖特战救援队、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队、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西安诺亚应急救援队、周至县蓝天应急救援队共10支队伍。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活动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个部分。理论部分以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知识为主;实际操作竞赛设置有风力灭火机实操、单杠引体向上、4×400米负重越野接力、灭火弹投掷、油锯切割实操、接力水泵等内容。

风力灭火机实操(央广网发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油锯切割项目(央广网发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灭火弹投掷项目(央广网发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接力水泵项目(央广网发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西安市曙光救援队、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队分别获得4×400米负重越野接力单项前三名;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队、西安诺亚应急救援队、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分别获得灭火弹投掷单项前三名;西安市曙光救援队、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队分别获得单杠引体向上单项前三名;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西安市晨曦减灾救援队、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队分别获得油锯切割实操单项前三名;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队、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陕西蓝天救援队分别获得风力灭火机实操单项前三名;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西安市晨曦减灾救援队、蓝田曙光应急救援队分别获得接力水泵实操单项前三名。周至县特种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西安高新区特种应急救援队、蓝田蓝天救援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为西安市2023年度市级应急救援队伍练兵比武活动的一部分。西安市将通过“月度实战演练”“季度练兵比武”“年度综合联动”的方式不断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灾害事故应对处置能力,建强和培育一批过硬应急救援队伍。“季度练兵比武”将综合全市重大灾害事故风险的特点和各救援队伍担负救援任务的实际,一至四季度分别组织森林防火比武竞赛、防汛抢险比武竞赛、山地救援比武竞赛和航空力量比武竞赛。(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