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举办首届胸部创伤暨胸壁重建论坛。活动由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办,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胸部创伤领域前沿知识和技能进行分享交流,并对西安市第三医院胸心血管外科成立“胸部创伤中心”进行授牌。

图片

西安市第三医院胸部创伤中心成立(央广网发 医院供图)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杨军乐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举办对西安市第三医院胸心血管外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针对相关热点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造福广大患者。

在学术交流环节,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黄立军教授针对胸壁肿瘤切除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足够范围的手术切除和有效的胸壁重建是胸壁肿瘤患者进行手术的关键,对减少手术并发症、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尤为重要;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少民教授针对《胸外伤的规范化治疗》进行了专题报告,指出胸外伤的规范化诊治,能够明显降低胸部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明显地缩短住院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唐都医院倪云峰教授讲解了《肺结节外科治疗的思考》,尤其针对肺结节亚肺叶切除和肺叶切除的疗效对比进行了深入分析。

随后,西安市第三医院杨锋教授解读了《胸部外伤诊治专家共识》,着重强调了ERAS理念运用在胸部创伤患者治疗过程中的重要性,指出对于连枷胸等严重胸部创伤患者,早期手术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市第三医院麻醉科蒯建科主任围绕《胸壁创伤的围术期管理》主题,指出胸部创伤患者的手术治疗中,制定个体化麻醉方案尤其重要。此外,唐都医院王磊教授、西安市第三医院张亮教授等围绕《肺癌患者的外科全程管理》《特殊复杂胸肋骨骨折手术治疗案例分享》《车祸导致主动脉损伤腔内修复》进行了分享交流。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针对胸外伤的治疗、术式的选择、术后的快速康复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胸部创伤的治疗是急诊科、麻醉科、影像科、呼吸科、胸心血管外科等多学科共同参与、综合系统的治疗,需要各临床科室紧密协作,方能使患者获益更高。此次学术会议增进了广大胸心血管外科同仁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让临床工作者对胸部创伤的前沿领域有更加充分的了解。(西安市第三医院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