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9日消息(记者王祎萍 通讯员郭静)3月8日,西安高陵区携手西安航投和华为技术,成功签订人工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园项目,共同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全覆盖智慧化创新城区,助推西安“北跨”跨出全新步伐。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韩乐供图)

活动中,高陵区委书记张水利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邹晓刚介绍高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项目用地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斌主持;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双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政企部总经理何凯分别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及项目情况。

随后,高陵区、西安航投和华为技术三方代表上台签约,高陵区主要领导、西安航投、华为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启动项目。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到西安航投项目拆迁现场、泾渭分明和鹿苑大道改造提升项目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高陵区作为西安“北跨”的第一承载区和重点发展区,24小时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不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本次签约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月余时间,充分展现了重大战略性项目引进的“高陵效率”和“高陵速度”。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人工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园项目占地约2700亩,规划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将建设研发区、生产制造试验区、成果转化孵化区、生产制造区、生活配套区等功能区,着力打造集新能源飞机研发及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汽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类脑智能等为一体的高端人工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53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47亿元,带动就业4万人。项目一期启动区域500亩的成片开发方案与报地手续、文勘等同步交叉进行,预计近日完成征迁。

据了解,高陵区将把此次合作作为“一号工程”,启动招商项目全链条推进服务机制,党政领导一线抓、文勘地勘同推进,确保项目签约即落地、落地即开工,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最好服务、最优政策、最佳保障,全力护航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全身心当好企业壮大发展的“最佳合伙人”。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