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期间,陕西白鹿原影视城坚持以“文化+旅游+科技”融合为主线,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以春节民俗、年俗活动为载体,精心准备、周密组织,景区节日气氛喜庆浓郁,引爆跨省游出行热潮,成为游客一站式年俗体验目的地。据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景区接待全国各地游客33.25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337.5%,较2019年同期增长85%;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33.6%,较2019年同期增长23.2%,再创开园以来历史新高,省外游客占比攀升,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回暖。

春节期间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央广网发 白鹿原影视城供图)

科技引领出游新潮 多元创新消费场景

节日期间,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将旅游与现代科技艺术手段创新结合,全新科技体验项目360极限飞球《长安翱翔》《穿越大峡谷》、全国首个无轨黑暗乘骑《公元一万年》备受游客追捧,让春节假期“科技范”十足。此外,景区全沉浸梦幻山谷光影秀《夜谭·白鹿原》结合篝火、烟花,打造全新光影烟花秀,创新夜游新亮点。前沿科技加沉浸体验,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科技范中国年的独特魅力。

游客正在体验景区游玩项目(央广网发 白鹿原影视城供图)

非遗体验年味十足 文化惠民欢度新春

春节假期,白鹿原影视城人气火爆,景区以“福运关中年,欢乐白鹿原”为主题举办第七届关中民俗文化节,满原挂上喜庆的红灯笼营造浓郁节日氛围。文化节中将民俗文化、行为艺术等多种文化融合,打造实景演艺、非遗民俗表演、街头艺术展演、趣味挑战赛事等30项主题活动,每天百余场精彩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关中特色民俗文化。开展非遗社火展演活动,融合独具关中特色的踩高跷、跑旱船、芯子、扭秧歌、舞龙舞狮、财神迎春等内容,热情洋溢地表演,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家共同庆祝“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

游客热情参与猜字谜、趣味运动会、新春全家福等年俗体验活动,丰富游园体验,给假期生活增添乐趣;景区最大型、最震撼、最刺激的真人实景演艺《二虎守长安》、大型沉浸式体验演出《黑娃演义》等景区互动式真人实景演艺更是场场爆满,演出场次突破每天6场,成为节日期间必看的演出项目。同时,财神迎春、开城迎宾、天外飞仙、新春快闪秀、绣楼招亲等上百场精彩街景演出惊喜不断,更是让此次文化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带给游客一场独特的民俗文化体验之旅。

旅游服务提档升级 志愿保障安全有序

春节前,白鹿原影视城为应对大客流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制定各项安全方案及各类应急预案,提前部署,组织培训,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春节假期。全新升级智游服务,景区实时客流、演出信息、智能导航、电子讲解等一键生成,为游客提供智慧、便捷的游园体验,让“互联网+旅游”成为旅游新常态,使智慧旅游发挥积极作用。

景区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提供服务(央广网发 白鹿原影视城供图)

此外,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点设置志愿服务岗、党员服务岗和便民服务岗,节日期间全员在岗,投身一线,为游客提供售票、咨询、存放、免费租借等暖心服务;增加安保及工作人员,维持景区内外安全秩序,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游园,为游客的假期出游保驾护航。(白鹿原影视城供稿)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