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 9月29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区县、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无微不至·近享长安”2022西安微度假旅游节在线上启动。启动仪式上推出了以“住宿+体验”为主题的6类共40项微度假主题产品以及10处各区县的特色民宿集群、5处高品质酒店群、4条历史文化穿越线路和3项惠民主题活动,丰富的内容,多样的选择,让市民朋友们在本地也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

2022西安微度假旅游节启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表示,西安微度假旅游节以住宿为核心,嵌入购物、美食、主题娱乐、时尚休闲等相关的要素设计,为市民游客提供时间短、路程短、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努力成为美丽西安的重要展示窗口。

此次发布的西安微度假旅游产品,涵盖近百个微度假旅游目的地,为游客提供出行参考。其中“遇见民宿”微度假产品13个、“自在乡野”微度假产品5个、“康养漫居”微度假产品6个、“文艺空间”微度假产品4个、“古城印象”微度假产品7个、“潮趣嗨玩”微度假产品5个,每个产品特色鲜明,延伸了旅游深度,让市民拥有更多的出行度假选择。

2022西安微度假旅游节启动_fororder_图片2

“遇见民宿”微度假产品介绍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西安“微度假”10处民宿集群和5处品质酒店集群。其中,民宿集群包括关中环线长安段民宿集群、钟鼓楼回民街民宿集群、大唐不夜城民宿集群、骊山环山路民宿集群等共65家民宿;品质酒店集群包括城市中心品质酒店群、浐灞高品质酒店群、曲江高品质酒店群、高新高品质酒店群、未央高品质酒店群的共35家品质星级酒店。

2022西安微度假旅游节启动_fororder_图片13

35家品质星级酒店

直播中还发布了4条历史文化穿越线路,分别是穿越秦唐一日游路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穿越明清一日游路线(西安钟鼓楼—高家大院—西安城墙—书院门文化街区)、穿越盛唐两日游路线(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大唐不夜城—长安十二时辰文化街区)、穿越千年历史三日游路线(西安半坡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碑林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4条路线从游玩时间和历史文化两个层面量身而定,让游客可根据时间和兴趣选择游玩方式。

直播中,西安城市观光巴士、仪祉湖、长安十二时辰、丽思卡尔顿酒店等文旅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微度假项目推介和互动抽奖。为了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微度假的魅力,主办方联合同程旅行、携程旅行、高德打车等线上OTA平台也推出线上微度假产品和各种优惠福利。

2022西安微度假旅游节启动_fororder_图片15

导游乘坐西安城市观光车讲解

启动仪式结束后,金牌导游带领大家乘坐西安城市观光车,云上游览西安经典景点,窗外的视角让市民游客沉浸式的感受西安初秋美好。近年来,旅游发展迈向“自主化”“休闲化”“散客化”,微度假旅游以本地为中心,注重新业态行业联动、互动体验,综合发力,共同推动西安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西安市文旅局)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