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上来了!钓上来了!”9月2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北大村的稻田里好不热闹,周边的游客争相体验新推出的特色垂钓项目,看到肥美的罗非鱼、甲鱼接连上钩,大家脸上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北大村推出特色垂钓项目(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据了解,北大村特色垂钓项目现处于试运营阶段,计划于10月1日正式启动。垂钓地点位于稻田内的52亩稻渔混养区,这里综合种养了稻花罗非鱼、稻虾、甲鱼、稻田鸭。其中,稻花罗非鱼与甲鱼可垂钓,现场提供鱼竿租赁服务,钓上来的稻花罗非鱼每斤13元、甲鱼每斤58元。除垂钓外,现稻鱼混养区内的鱼鸭也开始进行销售,售价与垂钓价格相同,稻田鸭购买价为每斤10元。

稻渔混养区综合种养了稻花罗非鱼、稻虾、甲鱼、稻田鸭等(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到了傍晚,稻田里的烧烤摊也开始营业,现捞的鱼儿烹饪后上桌。“我们这儿罗非鱼和甲鱼一只重两斤多,鸭子重八斤到十斤,质优量大。前期投放稻花罗非鱼4000斤、稻虾2000斤、甲鱼1000斤、稻田鸭200只进行养殖。”看护这片混养区的渔农介绍。

放眼望去,金黄的稻田在秦岭脚下连片蔓延,旁有水车、凉亭、观光台,天上的牛背鹭、水田里的鸭子也都来凑热闹。新增设的稻草人在田间点缀,有的在插秧、有的在收割、有的在整理谷仓,形象展示了从插秧到收割的全过程。座座茅草屋、游览小路上错落有致的伞亭方便休憩,提高了游客的游玩体验感。

游客在麦田旁拍照打卡(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北大村负责人表示,“垂钓项目与渔产品售卖所得属于北大村集体经济,在合作社增产增收的同时,还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

据介绍,北大村作为高新区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依托其“稻香北大”品牌,不断开拓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思路,6月插秧摸鱼赏荷,10月收割垂钓观光,让乡村振兴产业与稻田四季之景相结合,不断延展集特色水稻田、观光农业、休闲养生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链。(西安高新区 供稿)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