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3月29日消息(记者任重)仲春时节,在山西运城市新绛县泉掌镇光马村的50多座日光智能温室樱桃大棚里,樱桃绵绵密密,挂满枝头,硕果累累。

果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樱桃(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新绛县光马村被称为“樱桃第一村”,面对首茬成熟上市的樱桃,果农们加紧采摘、抢收、外销,同时对后续即将成熟的樱桃加强管护,樱桃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樱桃绵绵密密,挂满枝头(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近年来,当地特色农业村发展势头良好,构建起以设施蔬菜、水果、中药材三大板块为长产业链、高附加值和高效益增收的新型致富网,“一村一品”已实现当地农民家门口就近就业,进一步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

樱桃种植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