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汾3月15日消息(记者任重 通讯员刘岩)日前,位于山西临汾市吉县的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花汛”,由于水量骤增,壶口瀑布形成壮美瀑布群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桃花汛(央广网发 刘岩 摄)

每年三、四月份,气温回暖,黄河上游冰凌消融致使下游水量增大,形成春汛。当黄河水流至晋陕段时,恰逢两岸山桃花盛开,故名“桃花汛”。

“桃花汛”期,壶口瀑布水量最大时可达每秒1500立方米左右。宽阔的河道激流奔涌,瀑面明显抬高,从高空俯瞰,黄河水如千军布阵、万马奔腾、气势如虹、景色壮观。

黄河壶口壮美的瀑布群景观(央广网发 刘岩 摄)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