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鼓声声庆新春(央广网发 张迎 摄)

央广网吕梁1月27日消息(记者郎麒)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秧歌扭起来。连日来,位于山西吕梁方山县的中国传统村落张家塔村,灯笼高挂,彩旗飘飘,村民们纷纷敲起锣鼓、扭起秧歌,以这种传统、喜庆的方式唱响幸福新生活。

秧歌扭出红火年(央广网发 张迎 摄)

在张家塔村文化广场,这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秧歌队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伴着鼓点儿,扭起欢快的秧歌,向游客展示当地特色年俗。

“今天带孩子们来古村游玩,感受到了这里浓浓的年味儿和乡亲们的热情。”游客李改英说道。

火红的绸缎甩起来,欢乐的腰鼓敲起来,一支由返乡学生组成的腰鼓队也正在跳跃舞动,彩绸跟随步伐上下飞舞,敲出了心中的喜悦,跳出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锣鼓敲出幸福声(央广网发 张迎 摄)

“今年春节,我们村组织了很多有意思的春节活动,扭秧歌、敲锣鼓,都是我们村民自发组织的,意义很特别,非常有年味儿,也欢迎大家来张家塔村游玩。”村民赵越越说。

张家塔村是一个拥有350多年历史的明清古村,被纳入第四批中国传统名录。近年来,张家塔村将美丽乡村、传统村落、乡土文化保护相结合,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让古村落焕发了新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