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城3月29日消息(记者郎麒) 日前,山西晋城城区警方打掉一个跨境贩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斩断了其为电信网络诈骗上游提供支持的“黑灰产业链”,案件涉及诈骗资金流水3.7亿余元,关联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07起。

3月15日,山西晋城城区警方接到线索称,辖区4个对公账户交易异常,疑似为电信网络诈骗转移资金。随后,城区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走访摸排、细致核查,逐渐掌握这一犯罪团伙借“创办空壳公司、办理对公账户”之名行“非法出售对公账户”之实的犯罪事实。3月21日,警方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鹏、钱某华、张某华、王某华、梁某红、高某屏抓获。

经查,2022年12月,犯罪嫌疑人刘某鹏伙同钱某华,组织违法行为人张某华等4人在晋城注册多家虚假公司和对公账户,在明知对公账户不得用于租借和出售的情况下,仍将账户及相关U盾、电话卡等以每个账户1万元的价格贩卖给上线用于电信网络犯罪活动。现已查明,4个对公账户涉及诈骗资金流水3.7亿余元,关联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07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鹏、钱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张某华、王某华、梁某红、高某屏4人被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