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月15日消息(记者任重)一周前,在山西祁县乔家大院举行的晋中市推动文旅产业复苏暨数字转型活动启动仪式上,晋中市文旅局局长王超代表晋中公布了文旅惠民“大礼包”,旨在以文旅复苏做大三产消费链、以消费场景打造新增长极、以业态培育拓展消费新空间,而该次公布的优惠总价值超过20亿元。

作为晋中市文旅局的局长,王超如今又有了一重新的身份:山西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对于他这位资深从业者而言,亦又有了为晋中市文旅“代言”的机会。

山西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晋中市文旅局局长王超(央广网记者 任重 摄)

在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晋中团住地,面对记者抛过去的话题,王超总是面露微笑侃侃而谈。在他看来,山西文旅产业要高质量发展,必须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悠闲城市和街区,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他为此也提了三点建议:不断增强文化遗产保护能力、推动夜经济提档升级和在“吃”上做文章。

王超介绍说,以“推动夜经济提档升级”为例,旅游业现在发展的趋势是“去景区化”“泛旅游化”,旅游不再是单一看景点,而是与悠闲、娱乐、购物融合在一起,如果能将旅游景点打造成旅游综合体,必将更好地刺激游客的消费潜能,真正实现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的“大旅游”。

“文旅转型、晋中先行。”此前的12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与他所在的晋中代表团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进一步做优晋商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名片,持续壮大文化产业,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让文旅产业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晋中作为山西的旅游大市,我们要在旅游业恢复和做大做强上快马加鞭,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王超代表对晋中文旅的未来信心满满。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