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2月15日消息(记者张洁)国家级非遗药膳八珍汤,俗称头脑,是山西太原极具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美食。在春节期间,来品尝头脑的食客数量激增。太原市百年老店“清和元”吴经理表示,店里春节期间头脑销量比平时翻了一倍。

14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清和元”铜锣湾店看到,购买头脑的队伍已经从收银台排到了店门口,但仍有顾客源源不断走进店里。店员只能站在门口逐一提醒新来的顾客,“不要再排队了,已经售罄了。”

“为吃上这口太原特色的头脑,我早晨6点多就来排队了。”安徽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很早就知道这款太原美食,来吃一碗头脑成了他的圆梦之旅,“刚开始吃有些不习惯,但慢慢就接受这个味道了,吃得胃里暖暖的。”

据悉,头脑销售时间是每天6:30到10:00,但春节期间,早早就会售罄。吴经理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头脑每天销售近1500碗,比平时销量翻了一倍。其中有近一半外地顾客慕名而来尝鲜,店里每天顾客爆满。”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