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朔州5月21日消息(记者郎麒)“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之基,是平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 5月20日,在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召开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平鲁区委书记郝云的发言直截了当、一语中的。

记者获悉,作为该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平鲁区将引进杨素珍校长团队全权管理李林中学。

平鲁区李林中学始建于1956年,是平鲁区唯一一所高中学校。1985年,为了纪念民族女英雄李林,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李林中学”,是山西省以先烈英名命名的七所学校之一,也是朔州市三所省级示范高中之一。

建校67年来,该校在李林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平鲁人,一批又一批英才跨出校门,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添彩。

然而,近年来,由于与周边县市的教育资源相比所处弱势,平鲁区出现了大量学生的背井离乡、外出求学。学生流失、家长负重已成为平鲁教育之痛。

在郝云看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既是平鲁区当前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长远的人才支撑。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眼打基础利长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

就在当天会上,原山大附中校长杨素珍深情回顾了山大附中、太原知达常青藤中学与平鲁区的深厚渊源。

杨素珍表示,未来将从教学流程完善、课程载体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资源开发应用,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全面加强帮扶管理,全力推动李林中学提质提速,同时带动初中小学加快发展,逐步推动全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作为全国著名的中学校长,杨素珍曾任第九届国家督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特聘教授等职,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担任山大附中校长的17年间,杨素珍带领全校师生把学校提升为山西领先、全国一流的优质名校,山大附中的腾飞实证了她的办学思想与理念;在接任知达常青藤中学校长后,她因地制宜、系统性提出了知达常青藤卓越发展、全面育人的办学思路和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获得巨大成功。

记者了解到,李林中学与杨素珍校长团队合作办学后,新的管理团队将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经验,围绕“办学方向、管理机制、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四个方面,全面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通过6年合作时间,推动全区教育整体水平快速提升。

该区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鲁区将继续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按照“名校领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整体提升”的基本思路,全力保障合作顺利推进,全面推动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