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3月29日消息(记者郎麒)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950千瓦时,同比增长11%。为保障电煤运输需求,近日,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山西三晋地方铁路开发公司太原电务项目部承建的山西丰安专用铁路过渡接轨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山西丰安专用铁路工程位于山西省煤炭重要产区介休市,新建线路2.2公里,工程涉及路基工程、轨道工程、通信、信号、信息及电力牵引供电等项目。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严格落实“一日施工标准化”管理,按照“一日一图一方案”要求组织施工,工务、电务、通信、接触网、电力等多个专业分工协作,以保安全、保工期、保工程质量为目标,科学、安全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以提升电煤运输效率、降低电煤企业综合成本为目的建设的专用铁路建设工程,该专用铁路建成后,年运量将达到300万吨,对于增加铁路电煤运量、保障社会用电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