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山西运城,小麦种植户正在开展田间管理(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央广网太原3月29日消息(记者郎麒)山西省委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于日前发布,其中提出,全省粮食播种面积4725万亩以上,粮食总产不低于上年、力争有所增加。

为如期实现目标,山西将粮食面积落实到县到乡、到村到田,严防耕地撂荒、“割青毁粮”,不折不扣落实耕地地力保护、农机购置补贴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完善省级政策性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稳定农民种粮预期,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今年,山西将扩大豆油料,确保完成全省175万亩大豆、135万亩油料、82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积极探索利用盐碱地种植油料作物,示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据了解,今年,山西继续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每亩补贴200元,继续实施种植收入保险试点。

此外,山西将不断提单产水平、强基础保障,实施粮油作物单产提升行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聚焦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尽早将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到300亿斤以上。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