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11日消息(记者 任重 通讯员 周嘉)“作为女儿,我也是有一点遗憾的。作为铁路警察,看到旅客们平安到家,心里还是非常自豪的。”9月10日,时逢农历中秋佳节,由太原南开行的G695次列车于11时20分开往广州南,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邢成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值乘工作。

邢成正在等待旅客上车(央广网发 太铁乘警支队供图)

今年29岁的邢成是太原乘警支队乘务四队的一名普通女乘警,她值乘的这趟列车单程运行10个小时,经停21个车站。由于当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客流量要比平时大。

邢成告知长途乘车押解的注意事项(央广网发 太铁乘警支队供图)

“各位旅客,放在行李架上的包,你们自己看好了,尤其是这种黑色的双肩背包,容易被错拿。手机、小包要随身携带,不要往小桌上放,手机里的不明链接不要点……”为了保证旅客群众能平安到家,她不断加强车厢巡视工作,一边走,一边提醒着旅客看管好随身财物,没一会嗓子就变得嘶哑。

邢成与广州公安同行进行信息沟通(央广网发 太铁乘警支队供图)

13时54分,列车缓缓驶进焦作车站,邢成突然发现站台上有一群“特殊的旅客”正在等待上车。经了解,这群“特殊的旅客”是来自广东省恩平市的同行。他们一行四人刚刚完成抓捕任务,带着嫌疑人准备返回恩平。在告知了长途乘车押解的注意事项后,邢成又给几位同行送来了父母准备的月饼,“别客气,天下公安是一家。都是回不了家,不能和家人团圆,但吃了月饼,也算过了一个中秋。”在她看来,能和同行一起过中秋,即使是挤在车厢里吃月饼,她也觉得很满足。

邢成送给广州公安同行的月饼(央广网发 太铁乘警支队供图)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列车终于到达终点站广州南站。确认旅客下完后,忙碌了一天的邢成终于有时间可以和家人视频:“爸、妈,中秋快乐!今年的中秋节有我的同事陪我呢,我们一起在距离2000多公里外的广州过中秋。”看着手机屏幕里的父母,邢成露出孩童一般的微笑……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