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以“从协议到协力 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山西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和太原市园林局承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山西省主场宣传活动,在太原动物园亲水广场举行。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就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活动伊始,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呼吁大家凝聚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合力,努力推动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用积木拼接山西省“四大旗舰物种”——金钱豹、原麝、褐马鸡、黑鹳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经过近20分钟接力比拼,四幅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完美呈现,成为活动的点睛之笔。

当天活动,山西省首届“一起向自然”生物多样性主题自然笔记大赛正式启动,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西省生物多样性主题展和太原市动物园科普馆。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来自太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姚书宇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汇聚山西力量,守护生物多样性,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