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郎麒 摄)

央广网太原11月18日消息(记者郎麒) 11月18日,由央广网主办的“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晋农优选”项目启动暨《我家就在河边住》融媒体主题宣传上线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

山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立伟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等有关厅局主要领导及50余位嘉宾参加了上述活动。

央广网副总裁夏凌云致辞(央广网发 叶娴豆 摄)

“云遇中国”项目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央广网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平台项目,由央广网牵手京东集团并邀请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全国县域政府共同打造,集合国家级强势平台资源,运用慢直播、创意视频、图文报道等全媒体传播手段,形成集区域品牌塑造、原产地可视化产品溯源、供应链支撑、电商营销、新农人培训等多环节超级链条,打造品、效、能深度融合的助农计划。

央广网副总裁夏凌云代表主办方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在活动致辞中,他表示,今年8月,“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在山西进行了首家试点,通过与武乡小米产业的深度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以此次启动为契机,让山西更多优质的地标农产品、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让“云遇中国”落地山西的地域IP——“晋农优选”成为富民平台,成为传播山西优质农产品声音的广阔舞台。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致辞(央广网发 叶娴豆 摄)

作为“云遇中国”项目在山西的重点宣传主题,《我家就在河边住》大型融媒体主题报道在当天同步上线。

山西省政协常委郭健为《我家就在河边住》题写片名并赠予央广网(央广网发 叶娴豆 摄)

该系列围绕黄河、汾河沿线的县域展开,以普通人展现大时代,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多角度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

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致辞(央广网发 叶娴豆 摄)

启动仪式上,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分别围绕“讲好新时代山西黄河故事”与“实施农业‘特’‘优’战略,高位推动有机旱作农业”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叶娴豆 摄)

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郭健,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高建忠,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丁文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胤立,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阳共同为活动启动。

夏凌云为武乡小米颁发牌匾(央广网发 叶娴豆 摄)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央广网还为武乡小米颁发了“云遇中国——直播示范基地”牌匾。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