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16日消息(记者任重) 大河奔涌,浩浩汤汤!为讲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山西故事,多角度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央广网山西频道于日前完成大型融媒体主题宣传报道《我家就在河边住》第一季12个典型县域的主题宣传制作,将于11月18日正式上线。

山西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部,被誉为“华北水塔”,是拱卫京津冀和黄河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之一。

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山西的落地生根,黄河流域的人民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带火了旅游业,沿黄地区的农家乐、民宿让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水果、干果、中药材等沿黄“特”“优”产品,成为农民稳定增收的产业依托……

《我家就在河边住》第一季围绕黄河、汾河沿线的县域展开,以普通人展现大时代,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以及百姓因河而兴的幸福故事。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