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21日消息 “今年一季度就省了39万!”成立只有两年的山西顺成康德科技有限公司在领到小微企业税惠“红包”后发出由衷感叹!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按照2021年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我公司一季度能享受35万余元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今年新出台的小微企业‘再减半’政策为我们又多减免了企业所得税4万元。”疫情之下,这笔税收优惠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助力公司顺利渡过资金难关,实现正常运转。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具有重大意义。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一项重要内容。

为保障该项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双轨并进”,一方面多措并举强宣传,依托税务网站、税收大讲堂、太原税务公众号以及“太原广播91.2我为群众办实事《行风热线》”等广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让小微新惠应知尽知;另一方面以数治税强征管,依托电子税务局智能化申报实现企业所得税小微优惠自动享受,依托金三系统监控功能及时纠错,对未正确享受小微优惠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使小微新惠应享尽享。

2022年一季度,从太原市税务系统小型微利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情况看,共有19000余户小微企业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4亿元,新政初显成效。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