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使者”为纳税人讲解留抵退税业务流程

央广网太原5月10日消息 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坚定发展信心,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持续增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与办税服务水平,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软件再升级,运维保通畅

迎泽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积极主动与省局电子税务局后台沟通,建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快速反应协调机制,保障运维渠道速通顺畅,做到系统维护及时、快速、准确。对网上办理流程逐项进行剖析,精准发现制约常见业务全程网上办“堵点”,集中各方力量快速打通。组建专业团队设立集中处理中心,对线上业务通过微信、电话等多渠道承接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业务办理,与省市局12366热线“双库联动”,提供远程协助、智能化操作指引、税务事项提醒通知等服务。

培训面对面,政策沁人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政开局之际,迎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晨夕会、岗位“练兵比武”、专题考试等方式,持续组织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大家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利用线上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多渠道宣传。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焱同志率先就“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太原公交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云辅导”,为广大纳服人员树样板、作表率。同时,线下编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二维码、政策汇编手册,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了解学习,确保税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理退税

抗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政策,迎泽区税务局紧密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减税退税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全局干部闻令而动,除应急值守人员,其余不能正常到岗的人员一律居家办公或异地办公。在疫情防控和大批量退税的双重压力下,做到正常情况由大厅人员加班加点办理,特别情况专人接待办理,没有发起留抵退税的采取电话辅导至少两次的方式,确保退税办理“无死角”,最终圆满完成退税的阶段性任务。

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二维码

自4月1日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以来,迎泽区税务局本着“不拖沓、不推诿、不懈怠”的工作态度,持续优化服务新举措,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疑释难,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税惠应享尽享,多方联动打造退税减税服务的迎泽速度,竭诚为企减负纾困,帮助企业焕发生机。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