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27日消息 为持续推进“银税互动”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促进智慧税务建设,2022年5月25日,山西太原迎泽区税务局围绕“税银合作精诚共治,纾困解难共向未来”,携手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展“税企银”线上培训活动,针对近期留抵退税热点政策,开展政策解读与操作指导,为纳税人带来一场“及时雨”。

“税银互融”拓宽政策宣传网

为广大纳税人更加及时地了解掌握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在银行网点摆放宣传手册、滚动播放税收宣传短视频、发放《关于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事办实事的公开承诺》等方式,将最新、最贴近百姓生活的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在银行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同时,充分发挥“征纳互动平台”等新媒体优势,指导在银行办税等候区的客户通过平台对于税务事项进行咨询,将税收宣传的触角延伸至银行网点。

“税银互动”充实企业钱袋子

将信用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加强纳税信用等级的增值运用,让纳税信用“贷”动企业发展,形成“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良好氛围,为辖区内纳税信用评级高、经营管理规范、融资需求急的企业联系金融服务专员,提供“实打实”、“点对点”的专属金融需求解决方案,落实好税务局、银行等有关部门的惠企利民政策。

“税企银”三方互动共赢

继续加大“银税互动”推广力度,进一步拓宽税银合作覆盖面,释放税收“合动力”,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化纳税服务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用税银“合作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和“满意指数”,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税收辅导,加力释放税费优惠红利,拓展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税收征管、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三方共赢。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