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26日消息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释放,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心关爱,退税有效解决了企业当下资金周转不畅、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截至目前,我们已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84万多元。” 山西太原古交市日月热电有限公司办税员闫女士说。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古交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融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丰富宣传载体、强化部门协作、精准个性辅导,推进这一税惠政策全面落实落地。截至5月24日,古交市已有170户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享受到2.02亿元的退税红利。

多点宣传,指导企业快掌握。把古交税务税宣品牌“税月日语”作为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的重要载体,每日都向税企微信群推送;通过电话、微信及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点对点”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内容和操作步骤,帮助纳税人知晓、理解和掌握政策。另一方面,组织税干参加系统内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视频培训及强化日常文件学习,对相关业务部门及税源管理部门网格员开展多轮次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辅导水平。

部门协作,推进政策快落地。强化税政、征管、纳服、收入核算、办税服务厅及税源管理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研究处理纳税人在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税务总局《操作指引》要求,对符合申请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按程序限时完成审核,“第一时间”推送银行完成退税,专业快速精细的退税服务获得纳税人点赞。

分类施策,确保红利快落袋。积极向太原市局及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构筑协同共治格局。同时,收集整理执行政策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能处理的通过多部门协作及时给予解决,暂不能解决处理的及时梳理汇总上报,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