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12日消息(记者 赵艺 通讯员 温渊) 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工作已开展一月有余,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宣小分队”深入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进行个税汇算清缴申报辅导。

税宣小分队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进一步加深民警们对个税新政及流程的理解,并从个税基础知识、专项附加扣除、年度汇缴流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的计税方式,扣除范围、扣除标准以及申报途径等内容。税务工作者还现场指导大家利用手机“个税App”进行实际操作,顺利帮助现场民警完成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

从3月1日个税汇算清缴伊始,第二税务分局就及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预约办理事项的宣传和服务工作,广泛借助网络等渠道将个税汇缴问答、培训视频等及时传递到各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院校,并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对象按类型进行划分,实行分类辅导,引导错峰汇缴。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第二税务分局将继续积极探索宣传辅导新方式,针对不同个税缴纳群体进行定向辅导培训,及时解决特殊群体办税需求“痛点”“难点”,全力帮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个税改革红利。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