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3月8日消息(记者任重)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在“中国澄泥砚之都”山西运城市新绛县中国绛州澄泥砚文化产业园产业基地,由绛州澄泥砚研制所工会和妇联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赛技能庆三八”技能大赛紧锣密鼓开赛。

在现场,几十名国家级非遗绛州澄泥砚女传承人、制砚工艺师通过赛雕刻、比水磨、赛雕修、比修饰、看质量等技艺比赛,展现巾帼力量,让国家级非遗绛州澄泥砚“活”起来“火”起来,在比拼技能的同时,欢庆属于女性自己的节日。

赛技能庆“三八”(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你追我赶赛技能(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雕刻过程一丝不苟(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制砚工艺师紧锣密鼓参赛中(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雕刻的过程需要专注(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通过技艺比赛,展现巾帼力量(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