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汉民族团结村山西运城市新绛县龙兴镇西关村新建“惠民楼”小区,7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回族大娘闫石榴和59岁的智障女儿王巧心母女俩喜迁118平方米新居,当地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等部门干部及左邻右舍纷纷前来暖房祝福,并为母女俩捐款,母女俩乐得像开花的“石榴”一样芳香四溢。

据了解,贫困户回族大娘闫石榴家庭多次遭遇变故,前年发生的一次持续强降雨和特大洪峰过境,又将母女俩仅有的70多平方米住房淹没,幸亏村干部及时提前将闫石榴和女儿撤离,为母女俩安排好临时住房。

一年多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统战等多部门的合力帮扶下,多方筹资及捐款50余万元,不仅为母女俩购买和装修了新房,而且还配齐了厨房和床铺等全部生活用品用具。

闫石榴大娘在喜迁新居的当天,请人赶做了感恩锦旗,以此感谢社会大家庭的关怀。(高新生)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