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面向社会公示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山西省运城市两个项目入选,其中,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入选非遗旅游街区。

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持续赋能,促进非遗与旅游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探索多种融合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非遗通过旅游广泛传播,促进旅游通过非遗丰富内涵、提高品质。

走进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南苑卧地,北庭耸立,东西展厅,各具特色;入目之处,皆是青砖灰瓦,亭转廊回,竹影荷韵,小桥流水,一派宁静致远、古色古香之景,宛如置身桃源,内里更是涵盖了澄泥砚、云雕、木版年画、仿古青铜、石雕、玉雕、宫灯、面塑等各种非遗技艺项目的展示与销售,文化气息浓厚。

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建于2013年,通过开展非遗、文旅、会展、教育、文创、电商等活动,来成功构建文化加旅游的非遗体验平台,如今已成为集文化交流、非遗展演、艺术展示、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旅融合发展的文化产业集群园区,已吸引数万人前来参观体验,近距离地接触古老文化,成功开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新时期传承与发展的新模式,是新绛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活化利用的典范,实现了绛州澄泥砚又一个新的蜕变。(新同)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