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3月18日消息(记者任重 通讯员李常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于日前发布《关于公布第七批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的通知》,《大同平城年鉴(2022)》成功入选。作为中国年鉴编纂出版领域的最高荣誉,其亦是山西省第一部获得此项荣誉的区级地方综合年鉴。

《大同平城年鉴(2022)》封面

《大同平城年鉴(2022)》是大同市委党史研究室(大同市地方志研究室)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单位后,打造的全市第一部县区级中国精品年鉴。全书采用分类编辑法记述,分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编排,个别分目设次分目;共设特载、专记、大事记等38个类目,222个分目,28个次分目,1271个条目,收录图片161幅,总字数628千字。

据了解,《大同平城年鉴》是由平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平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平城区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编纂出版的年度资料性文献。《大同平城年鉴(2022)》结合实际情况,严把质量管控,通过文、数、表、图、录等形式,全面展现平城时代风采,突出记述大同古城、产业功能区、商贸服务圈等平城特色,增设“全域旅游建设”等分目,发挥存史、育人、资政作用,使年鉴真正成为“资政辅治之参考”“堪存堪鉴之记述”。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