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忻州实验中学农耕文化展览馆建成,并纳入学校的第二课堂,成为学生了解农耕文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走进农耕文化展览馆,一件件年代久远的农耕器具,带着历史的沧桑、鲜活的农耕元素扑面而来……据了解,农耕文化展览馆位于该校劳动实践基地旁,是学校2023年倾力打造的文化“新地标”,以耕作、播种、收割、运输、打碾、储藏为元素,分成不同功能领域,陈列着马车、扇车、石磨、犁、锄、簸箕、陶瓮等各类农耕用具上百余种,馆内通过实物、壁画、文字等形式,原汁原味、全方位地反映出传统农耕风貌,勾勒出一幅立体的农耕文化图。展览馆的设计本着“回到过去”,通过不同主题场景为学子们搭建“和过去对话”的桥梁,达到传承农耕文明和树立文化自信的目的。(李涛)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