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28日消息 3月27日,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全市法院“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大会之后“反规避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杏花岭区法院同步开展该项行动。

记者跟随杏花岭区法院其中一路执行队伍,拘传被执行人到法院接受并执行法院判决。据执行法官李俊林介绍,该案是一个关于老人赡养的案子,老人的5个儿女因老人赡养问题产生分歧,2021年7月经法院审理判决,老人由5个儿女按照每人两个月轮流赡养,如果不赡养就要承担800元的赡养费,但在执行当中因种种原因,老人的大儿子一直未能按判决执行。此次“反规避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几经转折找到被执行人,并将其拘传到法院,要求被执行人接受本案的执行。

杏花岭区法院执行法官李俊林表示,“破解执行难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此次专项行动就是要采取多种执行方法加强执行,提高法院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太原中院始终贯彻“135”执行机制和“29221”工作法,以利剑出鞘的雷霆手段,集中攻坚的强大态势,持续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