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山护工”是山西吕梁市持续倾力打造的一个立足山西、走向全国、跨出国门的优秀劳务品牌,现已成为助力吕梁乡村振兴和群众幸福生活的一块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吕梁市已经累计培训52期吕梁山护工100414人,意向就业52787人;全国合作用工单位422家。

吕梁山护工“点对点”返岗复工欢送仪式现场(周晋明 摄)

此次欢送仪式上,首批吕梁山护工们满怀信心地踏上了返岗复工之路。他们将分别前往北京和青岛,之前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已经具备较高的护理技能和职业素养,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

吕梁山护工代表康海兵表示,在第二故乡青岛,因为这份工作,他多了许多特殊的家人,也让他深切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心和爱。他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本领,带更多的兄弟姐妹走出大山,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即将奔赴外地工作的吕梁山护工(周晋明 摄)

据了解,为加强跟踪服务,做到就业保障化,吕梁市在北京、青岛等地建立了6个服务部、17个服务站,定期开展跟踪回访、保障等工作,并联合工青妇等成员单位,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在外护工,同时落实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全面加强吕梁山护工外出就业保障。

欢送仪式上,家政公司代表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柴萍表示:“吕梁市委、市政府把民生工作放在了首要位置,我们吕梁山护工北京服务部将会认真履行服务部职责,维护好吕梁山护工在北京就业的权益、生活照护、应急救助服务,让吕梁山护工在北京有尊严地工作。”

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庞明明在现场表示,希望广大在外就业的吕梁山护工要牢固树立以诚信立身,凭技能立业的理念,依靠勤劳双手继续开创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市人社部门和工青妇等成员单位要切实维护好护工利益,让广大护工安心在外就业。

吕梁山护工们踏上返岗复工之路(周晋明 摄)

提供了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也为吕梁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注入了新的动力。2024年,吕梁市将邀请有影响力的合作用工单位参与培训工作,持续推动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为“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赋能,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的护理护工人才,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幸福吕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