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6日消息(记者 张洁)2月6日,山西临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最初中国 回家过年 临汾等你来”“红红火火过大年·热热闹闹来接龙”春节元宵节活动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分为预热期、爆发期、沉淀期三个阶段,其中活动爆发期为正月初一至十五。

临汾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萍介绍,此次活动以“最初中国 回家过年 临汾等你来”“红红火火过大年·热热闹闹来接龙”为主题,在全市选取若干个地标性打卡点,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形式新颖的活动,既有舞龙、锣鼓、秧歌,还有风靡正当时的科目三蹦迪、歌舞串烧,届时还有众多网红达人到场助阵。在活动现场,场上场下互动,形成专业队伍带动、群众队伍参与、大家一起接龙、一起唱歌、一起跳舞、热闹欢乐的场景,大力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昂扬向上、安定团结、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郁年味,引起全民参与、全网关注。

临汾市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也将结合当地民俗文化特色,采取“一点爆发、多点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接龙活动,具体安排为:2月13日洪洞县,2月14日襄汾县,2月15日曲沃县,2月16日侯马市,2月17日霍州市,2月18日翼城县,2月19日乡宁县,2月20日蒲县和大宁县,2月21日安泽县和永和县,2月22日古县和吉县,2月23日隰县和汾西县,2月24日尧都区和浮山县。

“最初中国,回家过年,临汾等你来!”李青萍表示,为全面活跃节日旅游市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火热闹、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临汾市还将组织实施百余项文旅活动,深入开展“我在临汾过大年”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推出“回家过年”3条精品旅游线路,全市域、全行业、全领域推广“回家”标准化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城市建设带来的红利和高品质城市生活,让八方来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