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上午,共青团临汾市委、临汾市公安局、尧都区教科局联合举办的青少年“五防”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临汾市尧都区东王小学等学校展开,并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防拐骗”基因护照。

“防拐骗”基因护照可收集青少年的唾液,进行基因身份存放,发生拐骗事件后,监护人可持该护照报案,有利于及时寻回孩子。

“我们走到青少年身边,为他们带来‘五防’知识讲座,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掌握基本防护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拧紧成长‘安全螺钉’。”临汾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李建平呼吁,构筑生命的安全堡垒,让青少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刘江 张东明 赵俊)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