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为了给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文旅大餐,我市各地全面展开了“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各景区景点不仅在门票上实施了免费或者半价优惠,还开展了一系列文旅活动广邀宾客共享节日盛宴。

具体有哪些惊喜?亮点何在?记者进行了整理。榆次区,4A级景区常家庄园门票半价,4A级景区乌金山森林公园免门票,4A级景区后沟古村门票半价,4A级景区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区免首道门票,3A级景区明乐庄园免费游园;太谷区,美宝山庄、阳邑小镇、润月山庄、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4个A级景区5月19日全部免费对民众开放,太谷供销社记忆馆(鑫炳记)、绿美农林、东辉现代农业、巨鑫农业等文旅企业对公众免费开放,同时拟组织太谷滨河不夜城5.19打铁花活动;祁县,5月19日当天,乔家大院实施门票半价优惠。同时,在5月19日到21日,还将开启打卡大作战,活动期间,集齐4个及以上印章可以领取乔家文创礼品,集满9个印章,即有机会领取“锦鲤”大礼包,大礼包包括特别定制的《乔家的美好旅程》专属旅行纪念视频、乔家大院客栈免费住宿一晚;灵石县,王家大院景区和王家庄园景区5月19日对成人票价实行半价优惠,红崖峡谷和石膏山景区当日免首道门票;介休市,张壁古堡景区5月19日实行门票5折优惠,介休绵山景区当天免首道门票;寿阳县,5月19日当天祁寯藻故里景区实施半价优惠。

另外,平遥古城景区于5月19日当天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第三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暨工艺美术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平遥电影宫、原平遥县棉织厂、唐都推光漆器博物馆举行;和顺县天凯庄园除5月19日免景区门票外,还推出了凭现场发放的优惠券在景区住宿用餐八折优惠等政策。同时,和顺县还在5月12日至22日于该县体育馆广场举行大型灯笼秘境、烟火音乐不夜城、和顺传统美食品尝活动;昔阳县则围绕“最美昔阳红”文旅品牌展开了“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介活动,包括5月19日当天举办“最美昔阳红”文旅宣传推介,5月16日至23日直播“最美昔阳红”大美风光, 5月19日至28日举办“最美昔阳红”2023年昔阳县古建筑网络摄影大赛等。(史俊杰)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