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创、彩灯景观、年俗展演……连日来,游客齐聚山西高平市“梦回长平”不夜城,感受“龙元素”为这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带来的超高人气。

今年春节,“梦回长平”不夜城街区以“炎黄子孙、龙行天下”为理念打造了浩大的龙灯灯会,598米长的金红色巨型龙灯顺着街区主干道起伏而上,龙头栩栩如生、威风凛凛,龙身通体华丽,穿梭于祥云之中。虽然这里主打的是夜经济,为了让游客们玩开心、玩尽兴,“梦回长平”不夜城从上午十点半就开始推出不同主题的舞蹈、年俗展演等节目。

晚上七点,龙灯在《唤龙颜》的点灯仪式中亮起,巨龙双眼眨动,炯炯有神,龙嘴吞吐云雾,为游客带来祥瑞之气,巨龙在夜幕中蜿蜒盘桓,蔚为壮观。一大早就专程从河南郑州赶来的游客钟先生从表演开始就用手机全程记录,他说,春节前就通过媒体看到了高平巨龙的消息,就和家人商量着春节出游的线路,一致同意将山西作为春节出游第一站,近距离感受中华龙带来的视觉震撼,祈福新年。

“梦回长平”不夜城是集美食、街区、休闲、游乐项目为一体的新型文旅综合体,运用高科技的声光电等技术和创意的场景设计以及实景演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了完美的春节体验。“炎帝中华龙灯”和“梦回长平”不夜城完美融为一体。据了解,“梦回长平”不夜城街区商业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街长度1500米,共有各类商户120户,其中文创产品商户15户,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正月初一至初四,“梦回长平”不夜城街区日均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0余万元。(张婷)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