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湿地公园位于山西晋城市泽州县。总面积639.4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46.84,湿地率54.24%。丹河人工湿地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垂直流人工湿地,是一个文明生态,环境优美,集休闲娱乐、游玩拍照、餐饮观赏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

公园毗邻晋城市母亲河——丹河,坐拥丰厚的水源、优美的自然风光,造就了公园绿水环绕、碧波荡漾的景象。园内景观种类繁多,景色宜人。湖泊里有多种鱼类和水鸟,岸边古色古香的榭庭楼阁,在鲜艳夺目、五彩缤纷的植物花草掩映下,更显得风采靓丽,风景如画。

站在高处,目之所及,波光潋滟、鹅鸭游弋、步道蜿蜒、草绿花香,山体、湿地、飞鸟相映成趣,极尽自然生态之美;漫步其间,微风习习,沿途绿道风光秀美,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无限向往。(郑夫川)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