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同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对11家通过初审的市级专业镇进行了最终评选认定,云州黄花、经开区医药、浑源恒山黄芪、平城轨道交通、云冈煤机、广灵再生金属、灵丘大数据7家专业镇被认定为首批市级专业镇。

专业镇是以县(市、区)为基本地理单元,主导产业相对集中、经济规模较大、专业化配套协作程度较高的经济形态,是集群经济的基本形式。大同市充分挖掘全市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历史传统优势,围绕黄花等领域龙头企业,梯度培育云州黄花、经开区医药、平城轨道交通、云冈智能煤机、新荣石墨炭素、广灵再生金属、云州纸业、浑源黄芪、左云活性炭等省市级专业镇。

为做优做强做大专业镇,大同市专门成立了大同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大同市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专业镇申报的通知》《关于开展市级专业镇现场查验及评审工作的通知》,围绕历史传承厚重、就业富民带动面广、市场需求较大、产业集聚度高、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强、产品特色突出、公共服务完善、发展环境良好等8个方面出台了《大同市市级专业镇评选认定办法》,从1月29日起至今最终评选出7家专业镇为首批市级专业镇。 (郭斌)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